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关于在复工复产中关心关爱女职工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2-10
  

全市各级工会女工组织: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孕产妇作为新冠肺炎易感人群,一旦感染,不方便用药,不易治疗,且病程发展较快。22日,国家卫健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儿童和孕产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儿童和孕产妇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易感人群,并要求进一步做好儿童和孕产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面对即将上班、复工的现实,为更好地保护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健康,为她们提供更有效的劳动保护,珠海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全市级工会女工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要通过协商等方式,积极推动用人单位加强对女职工保护,结合实际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

要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疫情期间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诉求,及时协同解决相关问题。要主动为居家休养的孕产妇排忧解难,精准掌握需求,细致对接服务,提供生活帮助。

三、要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返岗复工女职工权益保护问题,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所在单位不得扣减其劳动报酬,也不得损害其它相关合法权益。

、要全面宣传防控相关知识,坚定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帮助孕产期女职工消除恐惧心理,正确获取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知识。宣传应从正规媒体渠道获得专业防疫知识和防控疾病信息,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要加强与孕产妇职工的联系,为她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产检及分娩提供帮助。对有心理干预服务需求的孕产妇,可拨打0756-2134562,珠海市总工会邀请心理健康促进会成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珠海市工会女职委

2020210日 

 

分享到: 0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