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关于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推荐对象的公示
    发表时间:2020-02-26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推荐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作的补充通知》精神,珠海市总工会拟推荐周晓蕾同志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推荐对象。为加强社会监督,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现将其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周晓蕾,女,1975年9月生,汉族,本科学历,现任珠海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事迹材料见附件。

公示时间五天(2020年2月26日——2020年3月1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市总工会女职委反映(提倡实名)。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5号工商大厦4楼423

电话:0756-2132609

传真:0756-2211143

邮箱:553656437@qq.com

 

珠海市总工会  

2020年2月26日

 

附:周晓蕾同志简要事迹

周晓蕾同志简要事迹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周晓蕾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隔离病魔的防护栏。

1999年7月分配到珠海市人民医院,20年来,周晓蕾一直从事感染科疾病的救治工作。她面对的是HIV、肝炎等传染性疾病患者,许多人对他们避之唯恐不及,她却不这么想。她说,这是我们感染科人的使命,也是作为一个医生的天职。2003年她作为感染科老员工经历过非典,奋战一线,参与了珠海首例非典患者诊治;2009年禽流感疫情面前更是义无反顾的冲在了最前面,特别在防控埃博拉疫情预案时作为一线值班人员,亲力亲为;平时工作中她一直是感染科的顶梁柱,在科室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对待新来的员工不但工作上谆谆教诲,生活中也是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感染科人人称赞的知心姐姐。这次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都难免紧张、焦虑、恐惧,但作为感染科为数不多老员工的她,除了积极配合科室主任认真完成领导分配的工作外,更是身先士卒,勇挑重担,与疫情抗争在第一线,发挥出 “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

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从1月17日至今,她日以继夜地在临床一线冲锋陷阵,与疫情抗争,无论是发热门诊,还是感染科病房,都有忙碌的身影。从接诊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开始,就积极参与病人的转运和救治工作,不厌其烦的培训大家穿脱防护服,力争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防护流程,避免医护人员院内感染的发生。医院成立新冠肺炎诊疗专区以来,整个专区的医护人员基本无休,防护服、面罩、护目镜所带来的闷热感和穿脱困难给诊疗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他们一整天不敢喝水、不吃东西、不上厕所。她作为防疫战中的老员工,身先士卒,每天都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参与查房,认真了解每个病人的病情,安抚病人的不安情绪。她说,既然防护物资短缺,那我这个老员工就应该去一线接触病人,这样节省了物资也减少了其他人暴露感染的风险。正是因为有她的身体力行,让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了不竭的动力,面对高压力、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环境,没有一个人言苦言累。同时,她还承担着医院新冠一线专家复核组的职责,每天都要接听无数的电话,一个接一个的会诊,不能准时吃饭是经常的,更多时候是忙碌一夜未眠,第二天又投入到紧锣密鼓的下一轮工作当中。即使有时病房下班了,发热门诊需要支援,一个电话又立即冲到了发热门诊的诊室。正是她这样每天拼搏工作的精神,感染着感染科的每一位成员,即使来到感染科支援的医护人员也无一不对她举手称赞,激励大家时刻奋战在一线,争取早日结束这场艰苦的抗“疫”战争。

周晓蕾没有豪言壮语,面对疫情,她也有过担忧、有过害怕,但没有丝毫退缩。她说,作为一名感染科医生,在这个防控疫情的特殊时刻,理当冲在一线,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分享到: 0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