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珠海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15-12-31
  

经过几个月的筹备,1229日,珠海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市总工会召开。来自全市各建筑施工单位的会员代表120多人出席了大会。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李奕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李育波、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调研员吴燕等到会祝贺。

李奕根在讲话中向新当选的工会联合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建筑业职工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主力军之一,珠海城市建设的每一项进步,都凝聚着建筑业广大职工包括农民工的心血和汗水。目前我市八成以上职工都已加入工会,工会的覆盖面越来越广,服务效果不断改善。建筑业广大职工也应该最大限度地纳入工会服务的范畴。他要求,建筑行业工联会成立后,要继续完善组织架构,扩大工会覆盖面,要切实好服务职工的职责,协调解决建设工程领域可能出现的劳资纠纷,特别是欠薪问题、劳动保护问题、工伤问题等,积极维护劳动关系的稳定和谐。他指出,建筑行业工联会是工会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工联会成立后,要积极围绕行业的发展,充分激发建筑业广大职工的创造活力,善于整合协会和上级工会的各类资源,在法律服务、保障会员经济权益、帮扶困难会员、丰富会员文化生活方面采取实际行动,把工联会建设成为“职工之家”。

据了解,我市建筑行业从业人员超过8万人,其中既有建筑施工单位的合同制职工,也有大量流动就业的异地务工人员。由于行业特殊性,建筑领域劳动关系相对较为复杂,劳资纠纷呈多发态势。工会成立后,将为维护建筑业职工合法权益、协调劳动关系提供新的载体。

经过选举,杨建华当选为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任旭红、赵峰当选为副主席,任旭红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