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配电线路工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6-06-17
  

614-15日,珠海市配电线路工技能竞赛在珠海供电局唐家培训基地圆满结束。珠海香洲供电局2队、1队和珠海斗门供电局1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香洲供电局包揽个人前三名奖项。

本次配电线路工技能竞赛由市总工会和珠海供电局联合主办,市电力行业协会承办。竞赛筹备工作历时2个月,来自各区局的24名基层班组的技术选手参加了竞赛。

竞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其中,实操的竞赛项目还分为个人操作和团体操作两大部分,项目包括10kV架空线路临时接地线的装、拆作业、10kV架空线路停电安装户外柱上(单杆)隔离刀闸台架作业、配电线路工更换拉线三项。比赛现场,裁判员严格检视选手们的操作步骤及方法、安全行为、作业工器具的使用等情况,根据各环节在动作熟练性、规范性,细致性上的表现分别给出评分。最终根据笔试总成绩的30%,现场实操成绩的70%评选出优胜的选手。

举办配电线路工劳动技能竞赛,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员工岗位技能水平、安全操作规范、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保障能力,调动一线员工立足本职、学习理论、钻研技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以赛促培、以赛促学、全员提升”的目标,为电力安全生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