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全市建筑业职业技能竞赛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6-08-19
  

819,珠海市建筑业职业技能竞赛实操比赛在珠海市世邦佰亚·燕都项目部举行。本次大赛由珠海市总工会、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主办,由珠海市建筑业协会、珠海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珠海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次竞赛以“技能改变命运,职业成就梦想”为主题,是一次建筑行业盛会,是各施工企业能工巧匠展示高超技能的群英会。

本次大赛得到了各参赛单位的高度重视,各单位积极动员组织员工参加,并以此为契机,强化员工爱岗敬业、钻研业务的精神和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团队精神。各参赛单位选手也十分珍惜这次同行交流,切磋技艺的机会,在竞赛中尽显才华。在比赛过程中,不少单位安排了专门人员负责现场的服务和协调工作,更有不少单位的领导亲自来到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在比赛中,各位裁判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制定的评分细则和各项规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公正严明的态度担纲执法,保证了本次竞赛的公平和公正。

本次竞赛分为组织发动企业参赛、企业岗位练兵、理论考试和实操技术考核四个阶段。从今年五月起,竞赛组委会就制定实施方案和安全预案,并通过微信、QQ、官方网站等多种途径在全市建筑企业进行大力宣传和动员。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共有16支参赛队伍共80人参加了此次的比赛。此次技能竞赛设置的工种有架子工和钢筋工,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技术考核两部分,各占比赛成绩的30%70%。技能竞赛每工种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团体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竞赛活动,对近几年本市建筑工人培训成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阅,彰显了各建筑企业的综合实力,促进了企业内部职工之间、各企业之间的相互竞争和交流,提高了广大职工的素质及企业的竞争力。通过竞赛活动,推动企业重视职工队伍建设,注重加强职业培训,在企业内部形成了“比技术、学技能”的氛围,为推动我市建筑工人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从而进一步促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