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珠海市特种设备传热介质技能竞赛举行
    发表时间:2016-10-14
  

1014,珠海市特种设备传热介质技能竞赛在北理工珠海学院举行,来自全市25家企业的100多名选手参加了竞赛。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李奕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奕根指出,开展劳动竞赛是工会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针、提高广大职工劳动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运用新手段、创造新成绩,做一名高素质的技能型、工匠型人才,是国家对新时代职工的要求,也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需要。各级工会要大力开展劳动竞赛,给广大职工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通过竞赛给广大职工创造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机会。广大职工也要以竞赛为切入点,勤于学习,擅于求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使学知识、练技能成为自觉行动,同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为珠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本次竞赛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珠海特种设备检测院承办。竞赛项目为特种设备传热介质的四个专业技术检测项目,分别为锅水的碱度、氯离子及给水的硬度、氯离子测定,是影响特种设备(锅炉)内部腐蚀的关键因素,与设备安全及使用寿命密切相关,同时也是企业化验人员日常工作的主要检测内容。竞赛从安全作业、检测准确性、检测效率、结果分析计算等多方面考核选手们的综合技能。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港中旅(珠海)海泉湾有限公司叶长春、珠海醋酸纤维有限公司的张青松、珠海深能洪湾电力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的于小康分别获得前三名。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