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我市新一批劳模创新工作室出炉
    发表时间:2016-12-16
  

1216上午,市总工会在珠海许继电气有限公司隆重召开2016年珠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授牌暨现场交流会,共命名了新一批珠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20个、职工创新工作室3个。会议总结了我市去年以来开展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情况,部署了明年的工作。来自各区、功能区、市直工委会的负责人和新一批珠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薛俊忠主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李奕根参加了会议并为23家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4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在现场作了经验介绍。

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以劳模的名字命名,由劳模领衔,技术人员和职工“唱主角”,以生产经营活动、技能人才培养和攻克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为主的创新工作团队,是工会探索创新服务发展大局推出的一个新平台、新载体。对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职工的创新意识,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对下一步工作,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上下联动,把创建工作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积极争取企业行政的支持,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明确职责任务,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各级工会要紧跟步伐,广泛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采取先试点后铺开的做法,成熟一家创建一家,既要讲数量,也要讲质量,不能为了创建而创建,要抓好做实;三要明确重点,覆盖全面,以生产型企业为创建重点,并以此带动其他类型的企业和单位开展创建工作,不断丰富创建内涵,努力把工作室打造成企业开展创新创造活动和人才培养的有效载体和平台,让创新活动在各个领域开花结果;四要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以制度规范管理,同时注重发挥工作室作用,采取各种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工作室团队的积极性,努力把工作室打造成锐意改革、攻艰克难的生力军,发挥作用、展示才能的舞台,培养人才、创新创造的沃土;五要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站、QQ群、微信等传媒工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宣传创建工作,不断扩大影响,形成创建工作良好氛围,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