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全市中药从业人员技能竞赛隆重举办
    发表时间:2017-09-12
  

910日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市食药监局协办、市药学会承办的2017珠海市中药从业人员技能竞赛决赛在君怡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方碧、劳保部部长黄集区参加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共进行了三场,每场比赛均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比赛两个部分。基本理论考试范围包括《中药学》、《中药鉴定学》和《方剂学》等,实践操作比赛分为中药名称及功效辨识、中药真伪鉴别和处方鉴别比赛。其中,中药辨识要求参赛者在规定的时间内正确写出药材的规范名称及其功效,处方鉴别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正确填写中药饮片的名称和辨别处方中的存在的配伍禁忌和煎煮注意事项。

 

全市共33个单位近180位参赛者参加了本次竞赛。总决赛现场气氛活跃,各队队员配合默契,争先恐后地抢答,现场啦啦队也不示弱,十分卖力地为自己的队友加油打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同民医药黄导利等9位参赛者获得个人赛的一、二、三等奖,星远科技、中医院及金杏堂则分别获得团体决赛一、二、三等奖。

举办全市中药从业人员技能竞赛,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激发全市中药从业人员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提高中药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市总工会每年都会支持不同的行业开展劳动竞赛,努力提高广大职工的技术素质,培养更多工匠型人才,为珠海建设发展建功立业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