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广东珠海“云南娘家人服务分站”正式挂牌
    发表时间:2017-09-30
  

从今,在珠海务工的云南人有需要帮助的事,可以找在珠海的“娘家人”了。9月22日,广东珠海“云南娘家人服务分站”揭牌仪式在珠海市人力资源大厦举行。云南省参加活动的领导有怒江州人大副主任、州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罗晓亮,怒江州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杨义山,怒江州人社局副局长张忠军,珠海市参加活动的有关方面领导有珠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奕根,市妇联调研员胡约雅,团市委副书记谢明华等。

云南娘家人服务站云南省总工会牵头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妇女联合会共同发起在外省建立的人力资源工作站为云南省外出务工人员做好服务工作,成为他们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工作站

6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指出,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要全面把握深度贫困的主要成因,并加大力度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广东珠海“云南娘家人服务分站”建立,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下足功夫的重要举措。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是珠海市的对口帮扶地区,从2016年11月至2017年8月,怒江州向珠海转移就业了1224人,返家了194人,在珠海及珠海附近务工人员还有1030人,分别安置在35家企业。建立广东珠海“云南娘家人服务分站”,对深度发力脱贫攻坚工作,找准致贫原因,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到人头、统筹到区域有重要意义。

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是服务职工群众的方式之一。珠海市总工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自身优势,延伸服务手臂,通过广东珠海“云南娘家人服务分站”,密切联系怒江在珠务工人员,开展怒江在珠务工人员跟踪服务工作,最大程度地办实事解难事,促进怒江在珠务工人员从思想上、行动上、心理上真正融入珠海,增强工会“娘家人”的认同感和归宿感。

仪式上,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罗晓亮详细介绍了怒江州的基本州情、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并希望广东珠海“云南娘家人服务分站”切实发挥出功能作用,围绕素质提升、稳定就业、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困难帮扶、人文关怀等方面开展工作,成为服务云南外出务工人员的新窗口。

现场,参会领导还对10名怒江籍在珠务工人员代表进行了慰问关怀,并与代表们亲切座谈。会上,怒江籍在珠务工人员代表们用朴实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在珠海工作的感悟,分享了生活的幸福及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打算。“云南娘家人服务站”副站长深圳站站长、怒江州驻珠海工作站、怒江州人社局等相关领导也分别就怒江籍在珠务工人员相关情况作了发言。

会前,罗晓亮一行还前往珠海市总工会进行了实地调研。珠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奕根表示,将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积极联动人社等相关部门,密切与云南娘家人服务分站的工作协作,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联系、引导、服务好怒江籍在珠务工人员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