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2019年全市工会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21
  

3月14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主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2019年全市工会重点工作。各区(功能区)以及国资、教育、卫生系统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奕根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的讲话精神,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长峰所作的工作报告及会议形成的《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功立业的决议》等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厘清形势,切实担负起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珠海处于改革开放和对敌斗争“两个前沿”,当前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敌对势力活动日益猖獗,职工队伍发生很大变化,工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工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捍卫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落实“四最”工作要求和“四让”工作目标。要主动对标社会各界要求,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促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让党委政府充分体会到工会工作对大局的促进,维护好劳动关系政治领域安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珠海“二次创业”再立新功;要让职工特别是基层一线职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工会办为“职工之家”,成为职工真正的“娘家人”;要让社会真切感受到工会工作的价值与影响,切实解决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不断提高社会对工会的满意度和感受度;要让广大工会干部拥有事业成就感,建立健全工会干部思想教育、激励保障、考核评价机制。
    李奕根要求,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2019年全市工会重点工作中去。一要坚决维护劳动关系领域政治安全,不折不扣落实全总要求的“五个坚决”;二要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珠海“二次创业”建功立业;三要努力满足职工群众所需所求,全面提高服务工作质量;四要抓好工会基础性工作,为建设智慧工会提供保障;五要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着力提振工会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