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全省工业系统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横琴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05-29
  

4月10日,广东省工业系统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中建二局珠海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工程项目部举行。启动仪式由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振飚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闵迎秋、珠海市委副书记赵建国,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锐出席启动仪式,全省工业系统来自20余家约100多名参建单位代表到现场参加仪式。

吕业升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建二局横琴口岸项目展厅,了解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工程项目详细规划、功能分区及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项目一线工地的农民工,并和他们亲切握手,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谢意。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建二局、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东省建工集团、中铁隧道局和中建八局华南公司、中建四局六公司等6名参赛单位代表依次发言,吕业升主席逐一向这6名参赛代表授旗。

张振飚受吕业升主席委托,在启动仪式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工会组织的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规划纲要》要求,把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掀起劳动竞赛的热潮,最大限度地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要做到“三结合”即劳动竞赛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与提升职工队伍素质紧密结合,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紧密结合;三是要加强组织引导,强化工会职能,坚持“四最四让”定位,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引领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共同推动大湾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闵迎秋代表全国总工会充分肯定了我省工业系统在推进大湾区建设工程所作的努力,他指出,广东省总工会举办这次大湾区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是工会组织发挥作用,体现职能的重要实践。他强调,做好劳动技能竞赛要以职工为中心,坚持共建共享,让职工真正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竞赛活动中;要以需求为导向,根据市场需求选题,让企业共同出题,在实战中深入开展劳动竞赛,避免业务竞赛“两张皮”;要及时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提高竞赛持久性,引导职工爱岗敬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