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17
  

9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房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指导组成员、市总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奕根同志主持。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碧同志传达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方碧同志指出,为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领导,市总工会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并且设立了联络督导、理论学习、调研工作、宣传报道、综合材料5个工作组,进一步督促指导落实主题教育要求。

李奕根同志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作动员讲话。李奕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更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我们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工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更是我们把牢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这个工会工作生命线、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更是我们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新时代珠海“二次创业”的迫切需要。二要聚焦关键环节,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大学习中守初心;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深调研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重视宣传引导工作,把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洗礼灵魂的实践课堂,作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有力举措,激发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不断开创新时代珠海工会发展新局面。

房祁同志对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房祁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结合工会实际,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切实抓好工会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三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四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基层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既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思想根子方面的问题,又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六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责任,抓好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