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市总工会女职委召开年终总结会议
    发表时间:2019-12-27
  

    12月24日上午,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学习交流暨年终总结会议在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方碧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替补市总工会女职委委员。

    会议总结2019年,市总工会女职委在市总党组和省总女职委的指导下,加强对广大女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全市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创新发展,着力抓好组织建设、提素建功、关爱服务、权益维护等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方碧充分肯定了各区女职委、各基层女工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希望新的一年里各单位、各女工工作者依然保持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状态,促进女职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方碧就如何做好2020年的女职工工作提出了要求。

    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好工作。要清楚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工会作为党直接领导的群众组织,要按照中央精神,将问题导向紧紧融入各项工作之中,以确保我们在新形势下拥有应对各种挑战、矛盾和风险的能力。同时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才能在工作中抓住化解矛盾的着力点,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

    第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好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我们做好工会工作永恒的目标。只有围绕中心,我们谋划工作才会有前瞻性,才会站得高、看得远,也才会立足高标准、高目标,更会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带领广大职工为中心工作而努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就是要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主,为推动珠海实现“二次创业”,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

    第三,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我们努力工作就是让女职工工作紧跟时代的步伐,充分体现女职工工作在新时代工会工作中的重要力量。2020年,全市各区、各基层工会组织要按照广东工会提出的“四最四让”工作要求,以回应最大关切,集中最优势资源,取得卓越成效,谋划女职工工作品牌,要让全市各级领导都能够体会到女工工作对工会大局工作的促进,让企事业单位感受到女职工的工 作价值,也让一线女职工有更多获得感,更让女职工工作者有工作成就感。

    第四,要坚持自我提升,增强做工作的本领。每个人工作的本领,都是通过自身努力学习和实践来体现的。当前,在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的时代背景下,更需要每一个工会工作者把握好正确的学习方向,刻苦努力,掌握工作本领,以破解本领恐慌问题,并为落实上级提出的“大学习”奠定有力基础,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各区女职委委员就过去一年的工作及明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上为2019年市级优秀“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点颁发了荣誉证书。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