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表时间:2020-01-20
  
   2020年1月14日,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对市总工会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方碧主持,市委第二指导组、市总机关及文化宫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奕根代表市总党组对市总工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自2019年9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总工会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聚焦主题主线,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个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房祁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召开,只是标志着市总工会集中性学习教育基本结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方碧要求,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常抓不懈,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常性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是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着力深化转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和工会改革走向深入;三是要坚持发扬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精神,结合工会实际,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工会组织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