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市总工会携手七星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9
  

镇七星村是市总工会对口帮扶乡村,也是阳江市最边远的乡村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后,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勇挑重担,密切依靠村两委共同做好七星村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做好七星村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村里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市总工会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到体温枪和1000个口罩第一时间就寄到村里,并向村委下拨2万元慰问金,为七星村开展防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同时向驻村书记表达组织的关心,了解其家庭情况,让其能安心驻村开展工作。

按照在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七星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志敏结合实际,主动开展工作。一是成立防疫工作小组。组织七星村两委干部党建指导员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带头学习防疫有关文件及工作指引,成立防控组、排查组、宣传组、消毒组保洁组等开展防疫工作。二是加强宣传。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建指导员党员志愿者下村进行巡防排查和宣传防疫工作,利用村委宣传栏、村微信群和定时广播教育村民不信谣、不造谣教育村民注意个人卫生,共同做好全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漏一家、不漏死角,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三是加强检查监测。七星村位于阳江和茂名两市交界处,车流量大,设置检查监测点对外来人员、流动人员进行健康检查监测和信息登记是尤为重要的一个防控环节车流量大,一天平均检查200多辆车,检测过往人员600多人。四是做好扶贫工作。在大力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利用下村宣传和晚上的时间,了解贫困户的工作、产业生活情况,与村民共同探讨2020年扶贫措施,更好因户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