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加强联系基层,主动服务企业
    发表时间:2020-05-19
  

结合我市“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市总工会党组积极行动,开展上门服务、高效服务,点对点送政策进企业。5月12日、13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和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碧分别到广东嘉宝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嘉创意谷发展有限公司、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威丝曼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过程,李勇一行了解了相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情况及企业工会发挥的作用。本次疫情对企业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一些传统行业受到的冲击较大,同时也催生了互联网等新兴行业。几家企业分别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措施,并取得了职工的理解,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李勇表示,这次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既有危机又有机会。企业要利用这次疫情加快转型、拓宽视野,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企业工会要充分发挥沟通、协商、引领的作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及时关注职工动态,帮助职工解决各种困难;同时要积极引导职工理解企业困难,与企业共克时艰。对于一些尚未建立工会的企业,李勇表示,工会工作要同时覆盖未建会企业,让企业充分认识工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转变企业认识,从让我建会变成我要建会。各级工会要因时因地引导企业建立楼宇工会、园区工会,通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生活,让职工有归属感;通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激发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通过工会的平台促进职工成长和企业发展。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