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市总工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表时间:2021-04-26
  

4月22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工商大厦东座大会议室举办全市工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各区(功能区)总工会、国资委工委会、市贸促会、市总工会机关及文化宫工会干部7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新华以“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必然”为主题进行了宣讲。蔡新华从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两个方面,结合世界近代史、社会主义史、中国近代史三个历史维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以人民为中心、代表人民利益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与人民心心相印、共同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大量具体历史事件生动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辉煌成就,引导工会干部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担当的信念。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在宣讲会上指出,工会系统党员干部要读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要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句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把学习党史和工运史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三要广泛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提振工会干部精气神,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