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市总工会在省总干校举办工会经审、财务干部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05-18
  

5月10-13日,2021年珠海市工会经审、财务干部培训班在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举办。本次培训采取专家学者课堂讲授和学员现场观摩、相互交流等相结合的形式,市总工会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区、各镇(街)总工会,市教育、卫健、国资系统和部分非公企业工会经审、财务干部共4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率队参加培训并在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经审财务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一体学习贯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他对做好今年经审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经审、财务工作的新定位二是要强化系统观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经审财务工作的“时”与“势”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经审财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四是要激发学习动力,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切实提升培训实效。他强调,经审财务工作要始终紧紧围绕市总工会中心工作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要发挥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努力提升我市工会经审财务工作水平,推进经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经审财务工作的满意答卷。

 

培训班邀请了全总经审办副主任刘军省总经审办主任杨谷清分别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工会经审工作》、《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历史与工会审计工作》的专题授课,对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历史、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审计重点与风险防范、外聘机构与人员管理、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新形势下工会经审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

省总干校原校长易江、监察审计处处长李若旋分别做了题为《顶层设计思路与具化--细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工会经费收管用》的讲课。学员们还考察了广东省总工会粤港澳大湾区职工交流基地、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神农草堂,并到广州市天河区总工会交流学习。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在课程内容设置上做了精心安排,既有工会顶层设计思想精神传达,又有实际工作中业务指导,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前瞻性和实用性,通过学习先进经验激发了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争当工会工作尖兵的干劲。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