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06-21
  
        

6月10日,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唐尚洪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叶文国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唐尚洪、方碧、刘德求、梁斌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全方位彰显了省委对“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担当,多层次体现了“国之大者”和“省之要事”有机结合的统筹谋划,必将激励全省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一是坚持班子带头学。通过专题学习等各种形式,推动各级工会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学思践悟,带头对标对表,深入研究省党代会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来;二是坚持上下联动学。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工会组织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三是坚持广泛宣传学。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聚焦重点任务,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贡献点,把政治引领的旗帜举得更高,把建功立业的平台拓得更宽,把维权帮扶的服务做得更优,把参与社会治理的手段抓得更实,把改革创新的步伐走得更前。

叶文国对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动作迅速,学习认真,研讨充分。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聚焦讲政治。市总工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工作部署,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为广大职工群众谋福利办实事相结合、与工会工作开新局上台阶相结合、与助力市委“产业第一”工作相结合、与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贡献工会力量相结合;三是聚焦强宣传。要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团结引导全市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