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珠海市举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09-09
  
 

9月2日,珠海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培训班在市档案馆报告厅举办。培训班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碧主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唐尚洪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市、区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任务分工单位联络员,各区总工会具体负责人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试点单位工会负责人等12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省总工会一级主任科员徐喜溶主讲。徐喜溶介绍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什么、为什么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怎样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详细讲授了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技能素质提升、社会地位提高、制度机制建设、队伍壮大等具体做法。

会上,唐尚洪就如何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产业工人是产业发展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特别在当前围绕市委“产业第一”工作总抓手,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显得尤为重要和必要;二是各司其职,共同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生效。各单位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着力在强化产业工人思想素质引领、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等方面抓好改革工作;三是切实履行职责,做好产业工人的服务工作,全市各级工会要努力为广大产业工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加强工会阵地建设,切实增强广大产业工人对改革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培训是市总工会举办的第一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珠海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召开了书记专题会、产改推进会,并将产改工作纳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形成了“党委领导、工会牵头、部门配合、上下协同”的工作格局,推动产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二是加强了体制机制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内容涵盖产业工人子女入学、落户、技能提升、教育培训等各个方面。三是加强人文关怀,热情为产业工人服务,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加大力度,持续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助力我市产业发展。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