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工会新闻
 公告栏
 
 
 当前位置:
 
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11-08
  

10月31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唐尚洪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理论文章等内容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着力做好“强化”文章,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工会干部头脑。工会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十一个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充分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重要内容,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二要着力做好“转化”文章,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增强工会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当作工会干部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要强化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贯彻到工会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八五”普法工作各方面。要坚持维权、服务两手抓,不断强化维权载体和机制建设,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三要着力做好“深化”文章,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为重点,持续推动广大职工群众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推动把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职工普法联络点、职工之家等工会阵地的作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宣传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落实落细。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