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会财务
 工会经审
 维权帮扶
 劳模服务
 
 
 当前位置:
 
珠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发表时间:2020-09-01
  

8月31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珠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来自各竞赛项目的选手、裁判员、职业(技工)院校以及全市各行业的技能人才参加了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出席活动。

本届职业技能大赛以服务珠海现代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共设48个竞赛项目,其中一类项目19个,二类项目3个,三类项目26个,是历年来参与单位最多、涵盖工种最全、覆盖面最广、社会参与度最高的职业技能竞赛。竞赛涉及机械制造、信息技术、家政服务、中式厨艺等多个行业。48个比赛项目的前6名选手、优秀裁判等将获颁荣誉证书,一类竞赛前三名、二类竞赛第一名选手将被授予珠海市技术能手称号,市级单项赛的最高奖金达3万元,在省赛、国赛取得优秀成绩的选手和团队将获最高奖金100万元。

举办珠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行动,是健全以世赛为龙头,国赛、省赛为主体,市赛为基础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我市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建设一支技能精湛、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技工队伍,提高我市广大职工的技能素质和水平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