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维权帮扶
 帮扶服务
 女工工作
 职工互助保障
 
 
 当前位置:
 
珠海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普惠职工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表时间:2017-08-07
  

8月6日,珠海市总工会在新青科技工业园工友驿站举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奕根出席仪式并讲话。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为期一周,以60名职工留守子女为帮扶对象,以专业社工团队和大学生志愿者为主力军,为职工子女设计安全自护教育、心理健康成长和亲子关系等课堂,邀请资深心理专家介入,促进留守儿童与职工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让孩子们了解父母工作和生活的环境,丰富假期生活。

今年以来,这已经是市总工会为在珠外来务工人员举办的第四场关爱活动。外来务工人员为珠海建设奉献青春与汗水,但他们牵挂着留在家乡的孩子,一直以来,市总工会非常关心在珠务工人员,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多措并举为他们构筑起多位一体的关爱服务体系。

是暑期助力职工子女团圆。6月1日,市总工会利用“珠海工会”微信公众号启动线上“送工会关爱 助暑期团圆”普惠性服务活动,30万资金助力千名职工与子女团聚。

是关爱怒江州在珠职工。66日,市总工会为百名怒江州在珠务工人员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活动,做深做实帮扶服务工作,把工会的关怀送到每一位怒江来珠务工人员。

三是北海留守儿童赴粤团聚。7月26日,市总工会举行“关心、关爱、亲情”北海农民工留守儿童暑期赴粤与父母团聚亲子活动(第二期),将来自北海的留守儿童请到珠海,圆他们心中与父母团聚的小小梦想。

四是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8月6日,在斗门区最多外来农民工的新青工业园区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将人性化的关怀送到外来务工人员的心中,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这一系列“线上+线下普惠服务职工的实事项目,使在珠外来务工人员都能享受到工会提供的实实在在的服务,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在全市职工中开展普惠性资助活动,帮助1000名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

    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普惠职工,这既是工会组织源于职工、服务职工的本质要求,也是在更高定位、更高标准上推动工会工作的实际需要,这不仅发挥了工会组织覆盖面广、密切联系职工的优势,也切实发挥了工会组织在服务发展、服务和谐、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中的独特作用。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