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维权帮扶
 帮扶服务
 女工工作
 职工互助保障
 
 
 当前位置:
 
深化金秋助学品牌 凝聚职工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18-09-13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组织开展的致力于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帮助寒门学子就学成才的一件实事、善事,也是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品牌工作,为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服务职工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珠海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总工会自2003年以来一直持续开展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并不断深化。一是救助对象不断扩大,由本市户籍困难职工家庭扩大到包含子女在珠海就读的困难农民工家庭;二是救助范围不断延伸,由资助大一新生延伸至在读大学生;三是救助金额不断提高,大一新生资助的标准由5000元逐步提高至8960元。

20186月,高考一结束市总工会就下发了《珠海市总工会开展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珠总工[2018]69号),从6月至8月在全市工会系统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我会通过珠海电台市民热线、市总工会官方网站、“珠海工会”微信公众号、市教育工会以及各基层工会等渠道广泛宣传,全市各级工会通过职工服务中心、工会维权热线指导困难职工家庭申请办理金秋助学。困难职工及其子女纷纷表示工会服务贴心,帮扶暖心,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在他们急需获得帮助的时候送来了及时雨,同时也表示要自立自强,好好工作,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家庭条件。近年来,工会金秋助学深入人心,营造了扶困助学的良好氛围,使社会各界更关注困难职工群体。

据统计,2018年市总工会本级经公示,共资助169名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发放助学金79.3万元,已全部通过银行转账发放到位。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