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维权帮扶
 帮扶服务
 女工工作
 职工互助保障
 
 
 当前位置:
 
助学圆梦 工会相伴
    发表时间:2020-09-23
  

为进一步加大对困难职工家庭的帮扶力度,体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家庭高校学子的鼓励和支持,珠海市总工会今年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随着2020年新生录取接近尾声,各高校分批次开学返校,市总工会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也圆满结束,共帮扶困难职工子女152人(其中:新生40人,在读生112人),发放助学金72.8万元。

市总工会自2003年开始对困难职工子女开展工会金秋助学活动。随着珠海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金秋助学活动也不断深化,主要的特点包括:一是救助对象范围广,不仅限于本市户籍低保困难职工家庭,还覆盖到符合条件的低保边缘和意外致困(重大疾病)困难职工家庭以及困难农民工家庭;二是救助时间跨度大,由大一新生延伸至在读大学生,涵盖整个专、本科的学习期间,但需每年审核家庭困难情况。三是救助金额发放及时,市总工会每年都是在9月开学季将助学金发放到位,解困难职工之急。

今年6月,珠海市总工会就下发了《珠海市总工会开展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助学对象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早谋划、早部署。2020年助学活动最大的变化就是降低了对生源地的限制。一是为适应当前异地高考的政策变化,本市户籍新生不限珠海生源。二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异地务工人员,在读生不限珠海生源。

  “金秋助学”活动是珠海市总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家庭实施帮扶的品牌活动,是工会组织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发挥工会参与社会管理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工会组织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完善工会帮扶体系的具体行动。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