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维权帮扶
 帮扶服务
 女工工作
 职工互助保障
 
 
 当前位置:
 
省总工会在珠海开展职工服务阵地评估验收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30
  

11月22日-23日,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部长陈昭庆率队到珠海开展职工服务阵地评估验收工作,以抽查的方式实地查看了1家职工服务中心和3家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斌陪同。

22日下午,评估组行来到高新区,走访了哈工大经济园区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和清华科技园职工服务中心。两个服务站点位于园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众创空间建。在选址上,哈工大经济园区爱心驿站较好地辐射周边区域的建筑工、环卫工等群体,提供饮水、休息等便民服务,并计划利用其工友驿站的丰富资源开展系列专场活动,以活动主动触达户外劳动者,延伸关爱服务。清华科技园职工服务中心按省级示范点标准,精准划分为工友驿站服务中心学习休息阅览区、双创辅导工作室、心理咨询室、活动培训中心五大功能区,提供维权帮扶、培训学习、文化休闲、互动交流等服务,在帮助职工提升自我的同时,更好协调工作与生活。

 

23日上午,评估组前往横琴、南屏洪湾工地查看了集装箱打造的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大横琴城资体育公园爱心驿站外观简洁温馨,路标指示牌明显,周边有大型工地及体育设施(篮球场),绿化管养及建筑工人数量多;作为横琴体育公园管养办公室,爱心驿站设有专人值班,配有物资领用登记表及意见簿,投入运行以来收获了周边一线员工及游客的诸多好评。中国铁建港航局洪湾北(一期)项目部爱心驿站能辐射建筑工和附近村民等群体,提供“夏能乘凉、冬能取暖、渴能饮水、累能歇脚、急能如厕”服务驿站还跟着项目工程流动,为城市建设者送上工地专属的流动式温馨港湾。

陈昭庆部长对我市“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和“职工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一是要突出工会元素,增强职工群众对于工会组织的认同感;二是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结合珠海特色因地制宜开展服务阵地建设;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高标准打造标杆典型。

2021年,市总工会发动各级工会申报10家“省级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5家“省级职工服务中心示范点”,同时积极链接社会资源,联合10家爱心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建立500个职工关爱服务点,逐步形成了点-站-中心-示范点的四级服务阵地建设网络,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