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维权帮扶
 帮扶服务
 女工工作
 职工互助保障
 
 
 当前位置:
 
引领女职工向幸福进发
    发表时间:2018-04-17
  

    412日上午,珠海市总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市总工会九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及珠海市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女职委的工作报告。会议决定增替补方碧、丰霞、任海波等10名委员,其中方碧任女职委主任。

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方碧在会上作了发言。方碧首先对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在2017年通过努力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希望。方碧表示,各级工会女职工干部要从加强自身学习及能力提高做起,立足本职拓宽工作思路,努力把女职工组织打造成全体女职工的幸福“三园”。一是成为不断学习提升素质的“精神乐园”。各级工会女职工干部要带领女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生活技能学习及业务创新学习,通过学习使女职工自身素质得到提升,精神生活得到丰富和满足。二是成为维护女职工权益的“暖心家园”。各级工会女职工干部要根据新时期女职工工作的趋势、变化、特点和特征深入基层,不断加强对新形势下女职工维权的研究,加强维权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女职工的维权意识、打通维权路径,当好女职工的代言人,发挥好“娘家人”的作用。三是成为健康生活的“温馨花园”。各级女职工组织不仅要做好“雪中送炭”的维权工作,也要做好“锦上添花”的关爱工作,通过各级女职工组织的工作让女职工群众能够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从而增强女职工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香洲区总工会、金湾区总工会、斗门区总工会、市教育局工会、市公安局工会的女职委委员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大家都表示,市总女职委2018年的工作思路有很多的创新,更加贴近女职工的切身需求。市总女职委搭建的交流平台让委员们不仅可以充分领会上级的工作要求,同时也能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优秀做法,启发工作思路,从而共同做好女职工工作。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