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维权帮扶
 帮扶服务
 女工工作
 职工互助保障
 
 
 当前位置:
 
市总工会启动“健康有约”职工健康科普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1
  

    518上午,市总工会在10楼会议室召开“健康有约”职工健康科普服务活动前期启动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方碧主持,市卫计局戴世登副局长及健康服务队的前期10名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方碧介绍了市总工会开展“健康有约”服务活动的情况。方碧表示,为更好的向广大职工群众传播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市总工会联合市卫计局组建了由市各医疗机构众多专科医师组成的市总工会职工健康服务队,依托“爱心妈妈小屋”等其他健康宣传阵地,深入基层工会、基层职工群众开展“健康有约”系列健康科普服务活动。为了让活动能够真正满足职工群众的健康需求,针对不同的职工群体分别开展“健康课堂”、“健康沙龙”、“健康面对面”等服务方式。针对职工群众在疾病防治、营养保健、心理疏导、科学育儿、应急救护等方面的较为普遍的健康需求。针对各单位部分相同健康需求的职工群体,健康服务队将依托“爱心妈妈小屋”等健康宣传阵地,以开展小型沙龙的方式组织部分职工进行健康交流、分享健康理念。针对个别职工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市总工会每周五下午安排一名健康服务队成员到珠海市工友驿站(康宁路站)值班,为前来咨询的职工提供一对一的个人健康交流。希望以不同的方式提升广大职工对健康科普知识的甄别能力,增强职工身体素质,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戴世登副局长表示,“健康有约”活动是市总工会联合市卫计局在关心职工群众健康生活方面的一项创新,是贯彻落实市委“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具体举措。市卫计局将配合市总工会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医务工作者加入服务队,以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的健康需求。健康服务队成员对“健康有约”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成员们纷纷表示,市总工会的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为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满足了患者到医院就诊时等候时间长,但与医生交流时间不足的遗憾,活动拉近了医务人员与职工群众的距离,增进社会对医务人员的了解。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