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会财务
 工会经审
 维权帮扶
 劳模服务
 
 
 当前位置:
 
珠海市总工会关于做好2017年职工思想状况调研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5-25
  

各区(功能区)总工会(工委会)、基层工会:

为认真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17年职工思想状况调研的通知》,增强新形势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更好地服务职工的思路,按照省总工会《2017年全省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方案》(粤工办[2017]37号)的要求,市总工会决定开展职工思想状况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20175-6

二、调研内容

本次调研重点为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

()政治态度。主要包括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推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举措,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解与认识等。

(二)价值取向。主要包括理想信念、人生追求、社会道德、社会责任意识,以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工人阶级重要地位和历史使命,尊重劳动、崇尚劳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理解和认识等。

(三)生产生活。主要包括择业观念、岗位满意度、爱岗敬业情况,学习职业技能、技术情况、劳动保护、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各种压力,职业意识和职业道德状况,以及对于工作岗位的认知程度等。

(四)精神生活。主要包括职工日常精神文化生活、对自身精神文化权益需求的现状,参加单位文体活动、社会公益组织、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情况,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认知和重视程度等。

(五)社会热点。主要包括对物价、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和劳资矛盾等社会热点问题的态度和反映。

三、调研对象

全市企业单位职工

四、调研方法

调研采取调查问卷和实际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抽样问卷调研的基础上, 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法。每个参加调研的区调查问卷50份,走访各类企业3家(其中至少有1家民营企业)。    

市总工会到各区企业走访1-2家企业进行调研,并结合各区的调研情况,形成全市企业职工思想状况调研报告。

五、调研要求

1.各区工会要科学选择调研对象进行问卷调查,深入基层企业召开调研座谈会,掌握和反映职工思想的真实情况。本次调研的调查问卷采用统一问卷,各基层工会按照要求在珠海市总工会网站(网址:http://www.zhgh.org.cn/)自行下载和印制,不得更改问卷内容和顺序。

2.调研对象要求1980年以后出生的职工占80%以上,非公企业职工和农民工占60%以上。

3.各区工会请于65日前完成本区调研报告并将调研报告以电子版形式报2773406506@qq.com邮箱, 职工完成的书面调查问卷加盖单位公章一并报送市总工会宣教部。

联系人:林晓静

联系方式:2119564 

邮寄地址:珠海市香洲区康宁路113号工会大厦8楼宣教部

 

附件:2017年全省职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

 

 

          

 

           珠海市总工会

                                  2017524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