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会财务
 工会经审
 维权帮扶
 劳模服务
 
 
 当前位置:
 
珠海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3-11
  

        310日下午,珠海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及市委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部署,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总工会通报了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金湾区总工会、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等15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自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工作纳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印发了《珠海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成立了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制定了涵盖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技术工人待遇、职业教育、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改革相关配套文件,全面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精心组织劳动技能竞赛,打造了“珠海工匠”“珠海首席技师”等一批品牌,形成全市上下合力推进改革的良好局面。

 

        李彬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打造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为珠海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力支撑,筑牢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要以“政治上保证”为核心,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始终;以“制度上落实”为保障,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制度支撑;以“素质上提高”为重点,加快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提升体系建设;以“权益上维护”为抓手,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产业工人。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做到“上下”同步,努力形成齐抓共推改革的整体合力;“左右”开弓,多措并举推动改革措施落细落实;“点面”结合,推动改革有层次有重点有步骤进行;“内外”兼修,做好改革宣传引导工作。

 

        市总工会主席黄锐主持会议,市产业工人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8个成员单位、23个参与单位和各区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珠海特区报)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