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会财务
 工会经审
 维权帮扶
 劳模服务
 
 
 当前位置:
 
2017年珠海市职工文化节插花比赛
    发表时间:2017-06-19
  

618日,由珠海市总工会主办、珠海市工人文化宫和香洲区总工会联合承办的“2017年珠海市职工文化节插花比赛”在纳斯达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全市不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70名职工参加比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奕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张罗灿、香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马锦雄,香洲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忠辉,金湾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伍燕飞等领导参加活动。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等两个环节。理论考试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花材和插花历史、技巧的认识与理解;实操部分则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以迎宾花为主题完成作品,并进行创意命名和简要介绍作品寓意。众选手以花、草和枝木为媒,运用现场提供的工具、材料,展开想象、发挥技艺,把雏菊、玫瑰、百合等这些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触手可及的花材进行精心设计、修剪和装饰,打造成一件件富有诗情画意的艺术品,生动展现了当代职工对美丽和幸福的向往。作品完成后,评委们从主题创意、构图造型、色彩搭配、技巧应用和细节处理等方面进行打分,并对作品的艺术性、美观性和完整性进行综合评定。最后,香洲区派出的参赛队伍香洲1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团体冠军,来自香洲区拱北园林管理所的参赛选手赵金录以作品《丝路情》荣获第一名。

    本次比赛作为2017年珠海市职工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大力弘扬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提高创造活力,更重要的是要进一步提高我市插花行业职工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打造高素质的插花技能人才队伍,有力带动我市插花行业的进步与发展,为建设美丽珠海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