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香洲区总工会到基层指导工会组建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08
  

10月11日至12日,香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马锦雄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肖小龙分别率领第一、第二督导组到南屏科技工业园和梅华、翠香、香湾街道督查指导工会组建攻坚行动工作。

在园区,马锦雄听取了南屏科技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余幼梅的专项工作汇报,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了解和分析了当前该园区内20家百人以上企业未建会的原因,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他对园区前期开展的摸底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认为园区工会组建攻坚工作重点突出、阶段推进目标明确、先易后难安排合理;同时,他提出了要协调各方,集中人力、物力抓好组建攻坚的总体设想,要求园区对在册的20家重点企业进一步弄清核准职工人数,把工作做实做细,为下一步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在与各街道工会的会谈中,肖小龙就此次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一是要求镇街工会联合各相关单位,共同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二是向未建会企业阐明工会工作的重要性、作用以及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增强他们对工会工作的认识程度;三是结合2018年的经济普查,对辖区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强化与企业的紧密联系;四是发挥社区工会的作用,实现街道与社区企业深层联动。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