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香洲区总工会到凤来村开展结对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12
  

11月13日,香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马锦雄带领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到结对帮扶的阳春市潭水镇凤来村实地走访指导扶贫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实结对帮扶任务。

马锦雄一行首先在村委会了解驻村干部的生活、工作和贫困户脱贫情况,仔细查阅贫困户档案资料,充分肯定三年来的扶贫工作,并对驻村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贫困户核定及脱贫要做到精准无误,对每个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脱贫规划要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带领村两委干部和村里的党员改变观念,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发挥好村委党支部的作用,引领贫困户和村民脱贫致富;三是做强贫困户脱贫主导的产业,使脱贫致富具有可持续性。

随后,马锦雄在凤来村委书记的陪同下进村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有党、政府的关怀和乡村振兴的好政策,一定能够顺利脱贫致富。紧接着马锦雄与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了解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他指出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要善于整合资源、发挥优势,集中力量帮扶贫困户,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此外,马锦雄强调,要特别抓好学校青少年的教育和抓好村的环境卫生问题,继续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把凤来村建设成为阳春市的脱贫示范村。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