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斗门工会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在全国打响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战役,斗门区总工会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迅速响应加强工作部署疫情发生后,区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1月25日,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区总机关干部职工务必做好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干部职工节假日期间流动情况和健康情况,暂停组织各类聚集活动。各级工会组织务必积极配合好区委区政府联防联控工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二是发出倡议汇聚起磅礴力量1月29日,区总工会向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广大职工群众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广大职工群众,立即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听从指挥,立足岗位科学防护,积极作为勇于担责,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迅速凝聚起磅礴力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倡议发出后,广大职工积极响应,或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或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积极踊跃捐款捐物,展示了工人阶级的崇高精神与大爱情怀。

三是关爱帮扶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1月23日,区委副书记朱江带领区总工会领导深入公安干警一线,对春节值班、抗击疫情人员进行慰问。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1月31日下午,区总工会召开班子(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关爱工作对疫情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开展关爱帮扶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服务保障工作。设立服务专线,为疫情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提供个性化服务,并做好跟踪。继续深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月1日,区总工会关爱疫情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暧心菜”配送行动正式启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澄波作动员讲话。因防治疫情,隔离病房内的医护人员无法回家照顾家庭,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区总工会对隔离病房内的医护人员家属开展暖心菜配送行动。在防控阻击战期间,让专业配餐公司负责采购新鲜食品(含肉类、蔬果类),每户医护人员配餐费用标准为100元/天,由志愿者配送到医护人员家属居住的小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此外,向全区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一封慰问信感谢他们冒着生命和健康危险顽强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希望他们在救治好患者、防控好疫情的同时,也要切实保护好自己,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工会将尽所能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向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家属送上一封感谢信感谢他们对家中医护人员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是加强宣传做好职工思想引导积极做好网上宣传工作,通过“斗门工会”微信公众号和工作交流群平台,推送国家相关应对政策措施和重要工作精神,正确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宣传普及疫情最新资讯和相关疫情防护常识,并开展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答和答题赢积分活动,有效带动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加强自我防护,极大地促进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

五是守望相助呼吁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捐赠通过粤工惠APP平台,转发《珠海市斗门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慈善基金募捐的公告》,呼吁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伸出温暖的手,奉献自己的爱心,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珠海冠宇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款现金500万元,全部用于一线抗击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

(信息来源:从斗门工会微信公众号收集信息整理)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