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香洲区总工会召开六届五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20-05-14
  

4月28日,香洲区总工会召开六届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总十七届三次执委会议和市总工会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工会工作和第一季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肖小龙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马锦雄主持。区总工会第六届经审委员和其他相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肖小龙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在区委和市总工会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当好主力军、工会组建、维权帮扶、工会自身建设和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为香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肯定了全区各基层工会今年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付出的艰辛努力和突出贡献。

张波就做好今年工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性,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工会工作是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习总书记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增强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二是彰显先进性,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在全市评比中要积极争先创优,在全省评优中也要力争上游、争取获得一席之地,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展现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风采;三是注重群众性,工会工作要以群众为主角,要坚持去机关化、去行政化,引导群众参与到工会事务,一起办好活动;四是强化工会组织服务意识,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维稳、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会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强化劳资纠纷化解、强化解困脱困措施落实,因时因势因地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中发挥工会应有的作用。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总工会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替补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的有关人事事项,顺利完成各项既定议程。

最后,马锦雄号召各级工会在区委和市总的正确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推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中建功立业。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