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斗门区总工会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
    发表时间:2020-08-17
  

7月8日,斗门区总工会一行到市柏克莱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斗门超毅实业有限公司、市钧兴机电有限公司为“珠海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激发劳模和工匠人才技术创新潜能,进一步发挥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

区总工会一行听取了企业工会负责人对创新工作室的情况汇报,并对工作室的工作成绩和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工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技术带头人的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发挥“传帮带”作用,引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刻苦钻研,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之中,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区总工会领导指出企业工会要认真打造创新工作室,并以此为平台,不断提高创新意识,落实创新行动,刻苦钻研技术,全力攻克难题,以创新思路带领工作室团队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为斗门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由在技术、业务方面有专长,有一定理论水平、实践经验、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的劳动模范或精湛技艺的工匠人才、技术带头人作为领衔人,由相关人员组成的创新团队,通过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科技创新、技术培训等活动,为推动所在单位科技创新发挥核心驱动作用。近年来,区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系列指示精神,把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培养新时代技术人才的重要手段,作为引领职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在全区企业中广泛开展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通过创建一批规范化、标准化的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激励广大劳模和工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职工搭建施展才华、岗位成才的平台,为斗门创新引领科技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目前,全区共有省级命名的创新工作室1个,市级命名的创新工作室8个。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