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珠海市总工会蹲点工作简报(第十一期)
    发表时间:2021-08-17
  
市总蹲点工作组赴基层开展当一周工人 守工会初心”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市总工会在蹲点活动范围内选取合适的基层岗位开展“当一周工人 守工会初心”活动,安排机关干部深入下沉到工厂车间和生产一线进行历练,切实激发机关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和职工的热情。8月12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碧带领蹲点工作组赴蹲点单位南屏科技工业园珠海威丝曼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相关工作。

蹲点工作组在企业进行“送清凉”慰问,并与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等进行座谈交流,下沉一线当工人锻炼。座谈会上,企业介绍了疫情对企业经营发展的影响及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威丝曼是创建于1987年的珠海澳资企业,“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除自身品牌外,还是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的供应商。企业负责人介绍,为改变以往职工工装沉闷、呆板的形象,近期公司利用品牌技术专门为格力电器研制开发了时尚、舒适的工装,极大满足了新时代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深受企业和职工的欢迎。

 

工作组实地调研了公司工会在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职工书屋、爱心妈妈小屋等职工服务阵地方面的建设情况。方碧指出:一是基层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多做凝聚人心、温暖人心的事,让广大职工群体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为公司发展汇聚力量;二是基层工会要在技能提升方面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大力开展技能竞赛,不断激发职工技术创新活力,不断发掘和培育技术人才,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工人不足、招工难等问题;三是基层工会要充分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作为已经成长了34年的珠海“老字号”品牌,企业里有许多陪伴企业成长的默默奉献、刻苦钻研的职工,工会要发掘典型、树立榜样;四是基层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主席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作用,更多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为一线职工发声。同时要借助工会平台和澳资企业的身份,立足于大湾区发展,积极发挥珠澳两地合作及有关政策优势,主动把握新时代新发展新机遇,高质量高水平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合区的建设。

 

工作组现场学习观摩毛衫生产工艺流程,并在两名工人师傅的指导下与一线职工共同开展毛衫检查、去线头、叠衣及包装等环节的工作。为工作组成员传授技能的颜师傅、白师傅都是在企业工作十多年的老员工,她们工作认真耐心细致,对工艺要求严谨,对各个环节反复检查和确认,她们表示在这里工作环境不错,压力不大,计件薪酬合理,可多劳多得,虽然是外来务工人员,但对企业认同,同事里老员工多,彼此熟悉,同时也非常喜欢珠海的环境,所以愿意长期留在珠海。

工作组还将根据工作安排继续在企业的车间和生产一线进行学习锻炼,深入职工群众,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心声,为更好服务职工群众打好基础。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