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维权帮扶 劳动竞赛 宣传理论 工会财务 职工文体 职工教育 工人文化 资料中心 网上服务  
全站搜索: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珠海市总工会蹲点工作简报(第十五期)
    发表时间:2021-09-10
  
                                         横琴新区

为进一步加强高温作业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关爱坚守在项目一线的建设者,8月下旬,横琴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区蹲点工作组组长、大横琴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田伟带队先后赴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横琴新区子期幼儿园和小学、保税一小等重点工程项目一线开展夏日“送清凉”下基层慰问活动。

 

田伟在慰问中对项目一线职工不辞辛苦、攻坚克难,在高温酷暑下仍坚持奋战在各自岗位上表示感谢,并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项目负责人要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像穿针一样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像引线一样把安全责任传导到底,推动安全生产与项目高质量建设同频共振,让职工切实感受到有温度的安全感。一线职工要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坚守施工阵地,当好建设主力军,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贡献力量。

                        斗门

为规范企业集体协商工作,完善集体合同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斗门区蹲点工作组积极组织2021年集体协商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共有14家企业的16位企业工会代表参加,培训内容包括《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珠海市企业集体合同协商工作指引》等政策法规及集体协商实操过程中碰到的困难与问题的解决思路,指导工会如何结合企业的实际和特点确定协商的主要内容,通过搜集相关佐证资料达成集体协商的目标任务,最终完成有质量的《集体合同》签订。培训现场企业工会代表积极发言,交流不同行业、企业集体协商工作的经验,分享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的协商技巧。 

                          高新区

9月2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斌带领蹲点工作组到蹲点单位高新区清华科技园开展蹲点工作调研,高新区总工会主席池昌俊、清华科技园工联会主席冯飞燕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蹲点工作组听取了清华科技园工联会蹲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等有关情况的汇报。梁斌指出,蹲点工作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创新,一是要发挥工会政治引领作用,带领企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支持,提升职工群众对工会“娘家”的归属感。二是要注重维权,关注工会会员的基本权益,充分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企业良好发展。三是要切实发挥党建带工建作用,着力破除难点、疏通堵点,共同推动一批重点企业和重点群体建会入会,为清华科技园区组建工会新模式作出积极探索,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分享到:

 
 
珠海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0-2012 ZH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粤ICP备12090284  珠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站